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余一的博客

往日事,今日情,总想做点事情;说的文,解的字,岂敢卖弄文字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南翔小笼包之谜  

2018-01-08 12:54:54|  分类: 力作推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南翔小笼包之谜

 

    电视里正在热播南翔小笼包子的前世今生,来龙去脉,这让我回忆起儿时的一段趣事。

    姐姐长我5岁。当她已是个正正经经的小学生时,我还是个待字家中的学前儿童。一个春光明媚,阳光灿烂的清晨,我正对着窗外一只美丽的小翠鸟出神,姐姐提了只豆绿色的包包,笑逐颜开地告诉我:她今天去南翔远足(那时称春游为远足),回来会带南翔小笼包给我吃。我一听,喜出望外,高兴无比。我趴在窗口,看着她兴高彩烈地远去,心中充满美好的期盼。那天的时辰过得特别慢,我不时地看钟,心中不断嘀咕:时光老人呀,求您快快走啊,让我快点儿吃上小笼包子吧……终于,太阳西沉,姐姐回来了。我雀跃般地迎上去,紧盯着她手中豆绿色的小包包,只见那包包瘪瘪的,完全不像装小笼包的模样。果然,她根本提都不提小笼包的事,我顿时泄了气,岂止是失望,简直沮丧之极。但,儿时的我特乖,一声不吭,再也不提小笼包的事了,但心中却充满了疑惑:是她忘了买,还是包子铺的包子卖完了呢?这成了我一个解不开的谜。

    几十年弹指一挥,她早已彻底忘却了这件小事,或许她当时就已经完全忘掉了,而于我却仍是儿时生活中无数个谜中的一个谜啊!

哈哈,你说好玩吗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祝元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.1.8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