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余一的博客

往日事,今日情,总想做点事情;说的文,解的字,岂敢卖弄文字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《语言文字报》头版头条推介《趣说汉字》  

2016-06-27 09:20:45|  分类: 文字趣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语言文字报》头版头条推介《趣说汉字》
刘配书
        《语言文字报》2016年6月17日头版头条发表了该报记者王丽蕾、过超采写的新闻《我社再推真语文系列精品图书》,推介了《趣说汉字》等图书。
        文章说,真语文活动开展三年多来,老师们通过参加活动、阅读报刊和相关书籍、上网交流、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和感受真语文理念,其中阅读真语文图书是主要学习方式之一。
        真语文图书,根据内容分为理论卷、实践卷、探索卷和综合卷等不同系列。理论卷侧重提高教师语言文字综合素养。
        金德生、刘配书编著的《趣说汉字》一书,以“说”为主,不仅在文字学的背景下解释了每个汉字的具体含义,同时又融入适合当今读者理解的现代解说,《咬文嚼字》主编郝铭鉴在序言中赞其“让严肃的文字学谐趣横生、引人入胜”。 
        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表示:“语文老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优质的阅读。希望真语文系列图书能够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学习真语文,不断提升语文素养。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