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余一的博客

往日事,今日情,总想做点事情;说的文,解的字,岂敢卖弄文字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布娃娃的情节  

2017-05-05 09:42:08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布娃娃的情节

 

也许是天意,大凡女孩都喜欢布娃娃,我也绝不例外。可是,我没有布娃娃啊,我常常给枕头穿上我的衣服,抱着,也很开心的。终于,有一天,妈妈忙里偷闲,带我去了一家大商厦的玩具柜台。哇!淋琅满目的娃娃们:长辫的、短发的、卷发的、金发碧眼的,……个个衣着鮮艳,光彩夺目,令我目不暇接。我蹲下站起,左瞧右看,留连忘返。但我自小乖巧懂事,再喜爱也绝不会妈妈索买,饱饱眼福,我已心满意足了。

我很早学会了针线活,向妈妈要了各种零头布,我用白色布缝制了布娃娃的本身,用花布缝制出帽子和衣裙。顿时,一个有模有样的漂亮娃娃展现在我面前,令我喜不自禁。我又找来小木板和钉子,做成一只小床,每晚让布娃娃睡在我床边的箱柜上,伴我进入甜甜的梦乡,心中溢满快乐。我做玩具娃娃的热情一发不可收,很快又做了第二个布娃娃。这次,我在它的头上缝了二个长长的耳朵,一个好玩的兔宝宝又展现在我的面前。接着,我又做了一个蛋壳娃娃,那是将一枚鸡蛋凿个小洞,蛋液流尽,洗净抹干,绘好脸面后,用剪成三角形的花布为它扎上头巾,置放在一个套上了花裙子的小瓶上。每天,我置身在这些玩具娃娃之中,欢快无比。

终于,有一天,妈妈带我去大新公司(现在的市百一店)的玩具柜台,为我购买了一对娃娃,那是一对分别穿着粉红、浅绿裙装的漂亮女娃娃,粉嘟嘟的小脸,细眉细眼,笔挺的鼻梁下红红的小嘴微微上翘,笑吟吟地面对着我。我喜爱之极,将它们紧紧拥在胸前,爱不释手。那时我虽年幼无知,可懵懵懂懂之中也隐约懂得:妈妈知我心,是她节省家用送给我的礼物,因此格外珍爱。

可是,令我万万没有意料到的是,它们很快横遭厄运。

那是有一天,家中来了一位小客人。这是一个与我年龄相仿,不仅缺失良好的家教且被娇宠坏了的乡下男孩,他一点也不懂礼貌规矩,进门就爬上爬下,东摸西翻。瞬间,我们家被他瞎胡闹得乱七八糟,可他还嫌不过瘾,更要命的是,当他折腾得满头大汗,感到百无聊时,令我万分惊恐可怕的一幕发生了,他竟然冷不丁地抓起我的二个娃娃,狠命地朝地上猛摔,倾刻间我心爱的二个宝贝娃娃粉身碎骨,成了一堆碎片。我心痛地赶快捡拾起来,紧捂在胸前,伤心的泪水如滂沱大雨,将它们浇了个湿透。愤怒、悲伤、无奈、无助……充塞我的心间,我只感到自己的心也跟着成了一堆碎片。

随着我渐渐地长大,我的布娃娃情节渐渐淡去。

只是,小学二年级的一堂美术课上,老师布置我们每个同学自由发挥,画一幅欢庆“六·一”节的图画时,我竟然不加思索,提笔而成,一幅色彩斑斓的画作跃然纸上:蓝天,白云,小鸟飞翔,五彩缤纷的花丛中,二个细眉细眼、美丽可爱的女孩,正迎着灿烂的阳光快乐地歌唱。我第一个交卷。我的画速令老师惊诧不已,但很快得到了好评,并将它贴上了班级的墙报栏里。这一刻,我突然意识到:我的布娃娃情节并未随着我的渐渐长大而远去,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深深地埋进了我的心底。

往事并不全都如烟,总有些事刻骨铭心,永远留存在记忆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祝元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53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