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余一的博客

往日事,今日情,总想做点事情;说的文,解的字,岂敢卖弄文字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向你介绍一种乘法心算口诀  

2014-08-19 10:44:08|  分类: 网络搜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向你介绍一种乘法心算口诀

小时候背乘法口诀,从19,任何两个数相乘,答案即可脱口而出。例如4 × 7,得数是28。假如出题为14 × 17,那就得列算式了。邻国印度,小孩也背乘法口诀,但不限于19,而且有1119之间的两数相乘的口诀。这“1119的口诀”称之为“九九乘法”,其实就是一种速算法。

“九九乘法”口诀是:(1)被乘数+乘数的个位数;(2)第一步之和 × 10;(3)被乘数的个位数与乘数的个位数相乘;(4)第二步的得数+第三步的得数。

14 × 17为例:

    114+7=21

    221 × 10=210

    34 × 7=28

    4210+28=238

如若不信,再试一例:13  × 19=

    113+9=22

    222 × 10=220

    3 × 9=27

    4220+27=247

向你介绍一种乘法心算口诀 - jindeshen2007 - 狂者余一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