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余一的博客

往日事,今日情,总想做点事情;说的文,解的字,岂敢卖弄文字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马年侃马  

2014-01-31 13:10:5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马 年 侃 马

我本属羊不属马,新年迟迟未说马。实因与马有缘分,这才提笔写马文。

早在一九六一年,投笔从戎奔军营。炮连驮炮靠良马,战马无言力千钧。白驹过隙时日短,四年一到返春申。戎马生涯虽短暂,恍惚依然在眼前。

忆往夕,自以为宝马良驹,恨未遇相马伯乐;埋没了统帅马步三军之英才,沦落为连队鞍前马后之走卒;虽行武尽干些马厩煮料铡草琐事,每日里心猿意马,胡乱打发;无战祸哪能够扬鞭跃马驰骋疆场,全没有汗马功劳,脸面何存;所幸写就文一则,战马高啸得刊行......

现如今,解甲归田五十载,放马南山度余生。白天无聊,邀友对阵,走车跳马擂战鼓;夜晚兴奋,荧屏看戏,红鬃烈马作催眠。景区游玩,龙马精神已不再;圣地观光,走马观花匆匆过。西行张掖临要寨,马踏飞燕常神往;攀登黄山上天都,天马昂首空东海。马鞍山间拄竹马,白马寺前摸马臀......

马年马语好口彩,马事马情难忘怀。回味以往兴正浓,小儿驾着宝马来。让我立马跟他走,天马山去吃土菜。军人作风今犹在,马上出发行动快。阖家团聚天伦乐,含饴弄孙笑开颜。口中唱起武家坡,快马加鞭一日还……

侃马短文无新意,驴头马嘴少文采。嘻嘻哈哈迎马年,马马虎虎莫见怪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