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余一的博客

往日事,今日情,总想做点事情;说的文,解的字,岂敢卖弄文字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因“爽约”而心情不爽  

2013-10-08 11:31:01|  分类: 一吐为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因“爽约”而心情不爽

因“爽约”而心情不爽 - jindeshen2007 - 狂者余一的博客

(“老玩童”当为“老顽童”)

 “爽约”,其义为原本约定的而未践行,即失约也。源出于李商隐《为张周封上杨相公启》:“郭伋还州,尚不欺于童子;文侯校猎,宁爽约于虞人?”

国庆七天假的第一天,我曾宣布:七天间,以“七”当头的成语写七篇博文,并给此栏目取名为【七巧板】。前三天比较顺畅,《“七拼八凑”多智慧》、《“七嘴八舌”有生气》、《“七零八落”不足取》相继出笼后,我的博客便遇到了麻烦,不是页面打不开,就是博文帖不上;到了五号那天,我使尽解数,临时换了篇毫不触及时弊的《“七青八黄”辨成色》,总算帖出了;谁知六日那天起,我既不能发自己的博文,又无法去阅读博密的日志,这种现象表明,我的博客空间已全面塌陷!

【七巧板】后三篇题已拟好,它们是:《“七颠八倒”乱折腾》、《“七上八下”太浮躁》、《“七歪八扭”没方向》。因受到莫名其妙的阻挠,这三则选题一时做不下去,只好“爽约”了。所以,三天来我的心情很是不爽。

今晨四时醒来,我躺在床上反复想,是什么东西在欺负我老顽童?近日听说,现在有众多“网络舆情分析师”,也许他们来光顾过,或因他们正能量威猛,以致本人的没见过大世面的“小博”一下子吓瘫痪了。于是,我立即起身,打开电脑,反复加精,关闭重启,拨弄了个把小时,竟然让我三拳二脚闯开一条路来——“狂者余一的博客”终于恢复正常了!

由于爽约,我不爽的心情一时还不能平静。出于对前几天本博瘫痪的担忧,故后三篇【七巧板】就不再写下去了,让它继续“爽约”下去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