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余一的博客

往日事,今日情,总想做点事情;说的文,解的字,岂敢卖弄文字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气象台也来辟谣?  

2013-07-31 13:09:54|  分类: 一笑了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气象台也来辟谣?

今天是7月份的最后一天。掐指一算,这个月上海已连续二十五个高温天了。从气象常识得知,凡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在摄氏35度以上者,即称之为“强热浪”。如此说来,当下降临在上海的“强热浪”真够强的!

我老汉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出生的,这一辈子还是头一回碰到如此酷热的夏天。上海中心气象台的人说,这次“强热浪”已打破了上海140年的气象纪录;据他们估计,接下来的8月上旬都将是高温天。于是,包括我老汉在内,都在纷纷猜测,这回大概是“XX年一遇的最强热浪”!当然,“猜测”毕竟是缺乏依据的,因为140年之前,上海还没有系统的气象纪录。所以,有人作出“上海将现两千年一遇最强热浪”的猜测,只不过是随便说说而已。

可是,昨天(7月30日)夜间,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邬锐先生出来辟谣了:有关“上海将现两千年一遇最强热浪”的传言“毫无科学根据”。他的语气是那么的坚定,是不是邬专家手中握有上海两千年之内的气象纪录这个“科学根据”,如果有的话,怎不拿出来作为佐证呢?由此看来,邬先生得补上“充足理由律”这门课。

我常在电视屏幕上看到邬锐首席服务官的形象,人长得真的是很老实的。我老汉特别同情老实人。因此,我想帮一帮邬先生,请他把“两千年”改成“五千年”:有关“上海将现五千年一遇最强热浪”的传言“毫无科学根据”!咱们的“科学根据”是,在五千年之内,华夏大地曾发生过“后羿射日”之事,天空中有十个太阳,那时的天气难道不比现在炎热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